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古達青少年性教育講座\出席者咸認獲益匪淺

古達佛教會與古達培正中學聯合主辦青少年性教育講座圓滿落幕出席聆聽的青少年獲益匪淺。
近三百人包括古達佛教會主席沈碧琪、副主席陳鳳瑩及理事、古達培正中學董事長拿督王平忠局紳、老師、家長及本地中學生踴躍出席聆聽講座。 出席講座之學生每人皆獲得紀念品筆一枝。古達培正中學愛心父母團負責茶點,母親們親手製作甜甜圈糕餅,充滿愛心。 青少年性教育講座籌委會主席張碧玉校長表示歡迎大家踴躍出席講座會。 她說,青春期是童年邁向成年的過渡時期,是身體發育,情感萌動時期,也是理想人格,人生觀形成的關鍵時期。成長是美麗的,也是痛苦的。這一時期,青少年要引來身體的巨大變化,也要面對心理上的煩惱。雖然會有困惑與迷惘,但是人卻在這一過程中逐漸成熟起來。 張校長說,每個處於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應該正視身體和心理上的變化,健康快樂地度過一段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有鑒於此,培正中學與佛教會聯辦「成長的滋味」一身體變化與自我保護"講座會",並邀請資深輔導老師賴麗萍老師為講員。 她說,「我們希望透過正確的管道,讓青少年了解自己的生理變化,也獲得正確的資訊來自我保護。感謝社會發展及消費人事務部主催,讓培正及佛教會能順利主辦講座會。感謝賴麗萍老師從柔佛州前來為我們主講。也感謝各校派出學生出席講座。培正愛心父母團為大家準備茶點。馬華古達區會李集錦市議員報效礦泉水十三箱。這次講座會是由籌委會及大家的合作與協助,才能順利進行。」 賴麗萍講師說,在成長過程中,需要了解男女生的第一性徵,即是生殖器官,以及第二性徵,即是性發育的外部表現。透過了解男女生的生理變化後,學習彼此互相尊重。 在談及男女生的第一性徵部份,進一步闡述有關女生在生理變化中所面臨的困惑,尤其是來月經所面對的狀況等。男生的部份,特別闡述了有關夢遺,自慰的部份。在談及生理變化過程中,特別強調有關照顧生理衛生、學習互相尊重的重要性教育課題。 賴講師指出:「我們除了要了解自己的身體,也要喜歡自己的身體,並且學習保護自己的身體。因此在談及「向性騷擾說不,學習保護自己」課題中,強調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與界線因性別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此外,進一步闡述有關性騷擾的等級,如何學習保護自己的方法,有關性騷擾的迷思。其中也特別強調有關約會強暴發生的狀況。 主講人透過短片分享,真實案例與故事的分享,軟性活動等方式,以其讓同學更能貼近此性教育課題所要傳達的訊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